当前位置:

干部私分捐赠方便面,吃相太难看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张瑜 2020-03-04 18: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南省许昌市纪检委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关于鄢陵县陶城镇后路村村委副主任刘连春等人私分捐赠物资问题》的通报,通报称,三名村干部分别带走2箱群众捐赠的方便面。2020年2月25日,鄢陵县纪委给予刘连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刘水营党内警告处分。陶城镇政府责令刘尧辞去后路村村监委会主任职务。(3月3日 新京报网)

身为基层党员干部,竟然被值不了几个钱的方便面给拉下水,受到严惩,成为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典型,成为笑话更引人深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肩扛组织信任、群众期望的党员干部,竟然利欲熏心、不知廉耻,打起捐赠物资的主意,玩起“顺手牵羊”的把戏,为了“芝麻”大点的利益,胆敢莫视法纪、公私不分,除了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外,更是拖抗疫的“后腿”。

作为村里的党员干部,理应用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成为带头抗击疫情的表率,把捐赠物资用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但这三名村干部却经不住诱惑、守不住底线,连区区2箱方便面都不放过,把自己变成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员干部形象的苍蝇、硕鼠,吃相难看,影响恶劣。

村干部漠视法纪,私分抗疫捐赠物资,即使方便面的价值并不大,但带来的影响却不小,受到严惩是咎由自取,并不冤枉。在抗疫的关键时期,私分捐赠物资,除了暴露出涉事村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心存侥幸外,其监守自盗的行为更为如何做好对基层干部的监督管理敲响了警钟。

要看到,几箱方便面被“顺手牵羊”事小,但在基层末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地方,权力轻易突破底线,规章制度形同虚设决非小事。就事论事,除了要严惩三名涉事村干部私分方便面的问题外,更有必要深挖涉事者还有没有其他违纪违法的问题,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及时堵住监管漏洞、补齐基层反腐制度的短板,不仅要让少数漠视法纪、心存侥幸者付出惨痛的代价,更要让其知难而退、无从下手。

在抗疫的战场上,不少党员干部是冲在前、干在前,用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道红色的“防疫墙”,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切身利益,付出了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有目共睹、功不可没,但这绝不是截留私分捐赠物资的理由、贪污挪用公款公物的说辞和违纪违法的借口,全力抗疫、依法防控、廉洁自律对于当下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是绝对不能突破的底线。

疫情防控没有结束,除了要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使用外,也要强化党员干部依法防控、廉洁防控的思想意识和实践行动。麻痹松懈、思想滑坡、权力任性,在疫情防控中出现漏洞、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不仅损害群众利益,还影响抗疫大局。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把监督管理工作落地落实,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做到精准有效,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和行动,坚决斩断一切伸向捐赠物资的“黑手”,杜绝假公肥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