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分答卷”县长拟获提拔彰显实干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陈乘 2020-03-12 21: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湖北省委组织部报请省委研究同意,拟提拔重用5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以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冲锋在前、拼搏奉献。此前被网友称交了份满分答卷的英山县县长田洪光也名列其中,拟被提拔为二级巡视员。(3月12日 新华每日电讯)

田县长的走红,最初与一份英山县政府的捐赠明细公示有关。与一些地方不够详尽乃至不够透明的公示不同,英山县的获赠公示连1斤茶叶、2箱方便面、2桶84消毒液、30元现金都罗列其中。其细致的作风、负责任的态度、主动接受监督的姿态,得到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被奉为“满分作业”,英山县县长也因此被誉为“满分答卷”县长。

面对网友的普遍赞誉,田县长的回答却很冷静,也很诚恳。他表示,“在这场战役没有完全取得胜利之前,不能有任何侥幸和麻痹的心理,更不能盲目乐观”“捐赠物资去向都必须说清楚,对百姓有交代”。透过这样的回答,人们看到的是一级政府主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清晰判断、科学应对,也看到其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

疫情防控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一个地区、一个单位,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如何做到服务民众、如何推动复工复产,都是对当地领导干部的集中测验。在这场考试中,有的地方表现不尽如人意。落实上级防控要求不深入、不用力,获赠抗疫物资公示不及时、不详尽,为民服务不细致、不扎实等问题,一度引来广泛的批评和质疑。

将纪律挺在前面,让作风不实、能力不强的干部受到应有的惩处,这是严管的一面。通过严管,可以严肃抗疫纪律、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履职担当,有助于尽快迎来抗疫形势的积极好转。当然,严管的同时,厚爱也不能缺席。通过鲜明实干用人导向、加强关心激励,让广大奋战在入户排查、卡点值守、物资筹措、医疗救治的党员干部受认可、获表彰,能够让他们拥有更多幸福感与获得感,从而激励他们主动作为、履职奉献。

“满分答卷”县长拟获提拔充分表明,对那些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群众公认、作风扎实的干部,组织上是不会埋没的,社会舆论也是乐见其成的。新时代是担当者、实干者的时代。“满分答卷”县长拟获提拔,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呼唤。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日趋向好,但随着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境外形势不乐观等一系列新形势、新情况的出现,疫情防控这根弦只能绷紧不能放松。各级领导干部还应一如既往发扬重实干、求实绩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