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BA停赛是对球员和球迷最好的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忠浪 编辑:陈乘 2020-03-13 20: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先是NBA球员戈贝尔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传遍网络,紧接着NBA宣布停赛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对于NBA来说,这无疑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但对于球员和球迷而言,这是最好的保护,也是最为负责的举措。

在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际,疫情却开始在全球蔓延,不少人的关注点也由国内转移到了国外。

作为商业联盟的NBA,尽管已经采取了包括禁止媒体进入更衣室、空场比赛等措施防控疫情,但不少球队老板和球员对疫情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对空场比赛等措施抱有怨言,甚至将联盟措施视若儿戏。NBA首位确诊球员戈贝尔在联盟明确要求球员与记者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故意将记者话筒和收音机摸个遍。让人忧心的是,而这种儿戏心态在NBA不在少数。

除了球员,球迷对待疫情的态度也足以让人心忧。在全球全力抗疫之际,NBA赛场的球迷们置若罔闻,仿佛身处世外桃源一般。所以,在NBA赛场,几乎看不到有人佩戴口罩,即使有,也只是搞笑的装扮。

可以肯定地说,从商业利益而言,NBA并不愿意选择停赛,因为停赛对NBA来说将会是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会演化为致命的打击。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NBA在2018-2019赛季总收入达到88亿美元,比赛门票收入占比为22%,也就是19.4亿美元,30支球队平均门票收入是6467万美元。停赛带来的经济损失可想而知。

显然,在NBA宣布停赛之前,尽管美国社会已经对疫情的严重性有了基础的认识,但美国社会尚未形成抗击疫情的压迫性氛围,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还没有充分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而从戈贝尔确诊到NBA采取停赛措施之后的各方反应可以看出,无论球迷、球员,甚至美国社会都已经有了足够的警惕,停赛决定也逐步得到了球迷和球员的理解。

NBA停赛对于联盟来说,是损失,但对于球员、球员、美国社会乃至整个世界来说都可能是福音。

更重要的还在于,美国民众对于疫情的积极防控将对整个世界的抗疫形势产生利好影响,毕竟只有当全世界人民都投入到这场防控斗争之中,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才会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忠浪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