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漫评: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张鑫 编辑:刘艳秋 2020-03-23 10: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323094010.png

(青年担当。漫画:张祖艳)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明党和国家时刻关注着青年一代,字里行间透露着对“90后”的殷切期望和充分肯定,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们为之一振,也使全国各条战线上的“90后”倍感温暖,更激发了前行的动力。

曾几何时,社会上对“90后”的评价褒贬不一,甚至有人评价这是“垮掉的一代”,但是“疾风知劲草,烈火现真金”,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可以欣慰地看到,成长起来的“90后”,正在各个岗位绽放出卓然的光彩。有从事医疗卫生行业的“90后”成为最美“逆行者”,奔赴湖北,作为“援鄂大军”中的一员,勇挑重担;有在生产建设一线的“90后”成为最强“突击队”,除夕之夜承担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有还在高校的“90后”,利用寒假在家的契机,成为尽职“网格员”,织密了农村、社区防控网……

百年前,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明确提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如今,透过疫情,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的青年一代成长起来了,面对国家灾难,敢于亮剑,冲锋一线。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横向对比,中国青年可以说是做到了“风景这边独好”,让世界看到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下的中国青年所绽放的爱国敬业、忠诚担当。这不仅是制度的胜利,更是文化的胜利。难怪多国媒体评价,21世纪世界的希望在中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202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正书写青春华章,贡献青春力量;到第二个百年梦想之时,今天之青年也将步入中年,作为中流砥柱的他们,必将给世界呈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张鑫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1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