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大国担当为全球战“疫”注入信心与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方鸿涛 编辑:陈乘 2020-03-23 17: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对此,国际社会认为,这给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信心和希望。

病毒面前没有国界,面对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迅速采取科学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积极加强交流互鉴,及时对外伸出援助之手,以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的行动彰显大国担当,为全球战“疫”注入了信心与希望。

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以科学有效防治彰显大国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新出现的病原体,中国迅速行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努力切断病毒传染源。严厉、坚决、有效的防控举措,彰显了中国政府的勇气、智慧以及担当,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世界抗疫争取了时间。

恢复生产、稳定经济,以助力全球发展彰显大国担当。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而且在全球价值链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的复工复产对世界经济十分重要。为此,中国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不合理审批,规范审批事项和行为,直击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坚持维护统一大市场,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当前经济发展逐步重回正轨。这样的势头,给世界其他国家抗疫注入了强心剂。

交流互鉴、投木报琼,以对外援助行动彰显大国担当。“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面对疫情在许多国家地区爆发的局面,中国积极主动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和信息交流,向相关国家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通过专家研讨和远程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技术交流,并通过派遣专家医疗组、捐赠医疗物资等方式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先后派出两支抗疫医疗小组,携大量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品,奔赴意大利;载有15万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军用飞机从中国深圳飞抵捷克;4000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防护服、手套等医疗援助物资从中国运抵委内瑞拉……一批批抗疫援助,彰显出“中国担当”。

当前,战“疫”还在进行,中国将继续扛起“硬核担当”,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方鸿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