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待湖北民工,莫让“祝福”成叶公好龙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2020-03-23 21: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湖北一家5口到佛山市三水县务工,被三水县防控指挥部要求到酒店自费隔离。这家人哭诉没有钱,请求贴上封条,在自己租住的房间隔离。三水县防控指挥部回应,当地免费集中隔离点数量已满,建议外地人员不要盲目来三水,否则,只能自费隔离。

当前疫情好转,全国处在复工复产的关头,各地纷纷放宽管控,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商家开业,鼓励民众消费。事实上,即便是湖北乃至武汉,也都逐渐恢复生活秩序。

3月19日,551名湖北籍务工人员从荆州搭上复工的列车,返回省外的工作岗位。到火车站送别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深情道别,并呼吁请求全国各地、全社会善待湖北人民。此情此景,让人泪目。如今,他们出来工作了,我们不该关爱吗?

三水县自费隔离的政策没有错,可是,对于刚刚脱离苦海的湖北籍务工人员,我们能否更优待一点?视频中,那位诉苦的女性说,我们两个多月没上班了,没钱去酒店自费隔离,请求让我们居家隔离吧,我们绝对听从指挥,可以在门上贴封条,进行监督。是啊,湖北人最理解隔离的重要性,也最不怕隔离,但他们没有钱啊。

之前武汉疫情肆虐的时候,我们派出医疗队紧急驰援,为湖北和武汉人民鼓劲加油,祝福湖北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当下,武汉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我们又祝福湖北和武汉人民早日恢复生活秩序。可是,一些地方频现歧视湖北籍民工的案例,让人心酸。所以,请大家善待湖北籍民工,莫让“美好祝福”成叶公好龙。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