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抵制“课贩子”,杜绝代刷网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杜金婷 编辑:陈乘 2020-03-23 21: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殊时期,全国各地的学生迎来了网课开学。老师们化身“网络主播”坚守教学岗位,学生们开启“云端学习模式”增加知识储备。与此同时,网课教学衍生出了一个新的业务——代刷网课。一些“课贩子”打着帮助“刷课”的名义,向学生收取费用,声称只要交了钱,便可高枕无忧,从“刷课时”到最后的考试,“一条龙”服务。(3月23日 澎湃新闻)

众所周知,现在的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信息传递和获取日益便捷。如今学生们正处于这个时代,想比以前,他们见识更广,视野更开阔,思维也更加活跃,无疑这是一件好事。但是,网络又以令人眩晕的色彩诱惑着涉世未深的学生。

就在一些学生因为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参与线上学习而着急时,也有一些学生明明有优越的网上上课条件,却想尽办法来逃避上课。他们为了能够逃避网课沾沾自喜,甚至将逃避网课,应付检查的“技巧”分享出来。

有的学生自制力差,思想不成熟,需多加引导、教育。但是“课贩子”呢,他们打着代刷网课的旗号,赚着昧良心的钱。他们不知道学习对于孩子们意味着什么吗?他们不知道为了让孩子们好好学习,一线教师和家长们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吗?为了赚钱,他们丧失了底线。我认识的一些老师,为了给孩子们录制视频,剪切到晚上三四点,七点起床继续为孩子们上课,只睡三四个小时。我认识的一些家长,白天忙工作,晚上陪孩子写作业,费心劳力,只为能够让孩子进步,能够学有所得。为了孩子的学习,为了孩子的未来,很多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终有一些人拜倒在金钱的诱惑之下,不管他人是否痛苦,无视他人的未来,代刷网课、课时,帮考试,行为令人不齿。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他们正处于在人生打基础或夯实基础的阶段。我们为了孩子的学习努力还来不及,怎容他人为了赚钱耽误孩子的未来。无论何时,我们都应提高警惕,加强监督和惩罚机制,加强教育和引导,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杜金婷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