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业超市”,让企业和工人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0-03-23 21: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重点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通过局官方网站“就业超市”搭建急聘栏目为企业间“调剂用工”与“共享用工”提供服务,助力企业解决暂时性用工缺口问题。目前已经累计有招聘单位6467家,招聘各类人员18.6万人。(3月 23日 《北京日报》)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说起超市,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但是现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自身官方网站开办了“就业超市”,这确实是一个新生事物,也是应运而生。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但是,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一方面是部分工人返岗面临诸多困难,这些人想找份“对口”工作很不容易;另一方面,一些企业因为工人不能及时返岗,常常遭遇“用工荒”。怎样才能更好地对接“找工作”和“找工人”的信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做法,就是设立“就业超市”。

毋庸置疑,解决群众就业问题是关系到社会稳定与民生福祉的大事情,特别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的时期,更来不得半点慵懒与懈怠。甚至可以说,就业服务与保障工作开展得是否有成效,是衡量政府职能部门是否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把尺子。

北京市“就业超市”的开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给各级政府就业服务与保障部门带来了一些有益的启示:一是开展就业服务保障工作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模式和方法,不能因循守旧。二是要在精准服务上狠下功夫,变以往的“面对面”服务为“线对线”甚至是“点对点”服务,减少中间环节,让用工单位与求职者少一些迷茫,避免兜圈子、走弯路。三是政府部门服务群众要多动心思,少些慵懒。

通过“就业超市”搭建的急聘平台,可以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企业用户不需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办理登记手续,使用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即可注册及登录,个人用户直接登录平台即可查看详细的招聘信息。急聘平台为企业间“调剂用工”与“共享用工”提供服务,助力企业解决暂时性用工缺口问题。

“就业超市”解决了疫情防控与企业用工的矛盾,解决了“用工荒”与“找工人”的矛盾,一举多得,值得在各地推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