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山河无恙因你,沉痛悼念寄你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刘艳秋 2020-04-04 10: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清明,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性悼念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共同战“疫”》推出特别直播,道尽家国清明。

又是一年清明时,但今年的清明注定与往年不同。因为纪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烈,2020年的清明多了一份哀思、一份寄托;这一年的清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数以千计的亲人离世,多了一份沉重、一份心痛。今年清明,它是家国情怀的共情,更是举国上下对英雄的致敬、对逝者的追思。这一天清风明月是你,山花烂漫为你,山河无恙因你,沉痛悼念寄你。

这个早晨,天安门广场下半旗志哀!5时54分,国旗护卫队官兵迈着铿锵的步伐,跨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举行天安门广场下半旗仪式。广场上观看升旗仪式的各界群众面向国旗庄严肃立,大家摘下帽子,双手垂立,低头默哀。一张黑白的半旗照片定格在了这个时代、每个人的心里。我们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了对生命的敬重和对逝者的悼念。

除了降半旗的庄严,还有随处可见细碎的用心。当我打开手机,无论是常用的浏览器,还是社交媒体上的一些小程序,都已是黑白显示。当我打开电脑,邮箱弹出了一张以悼念为主题的漫画,点开央视新闻、湖南红网等门户网站也都有各样的悼念形式。当然最多的还是网友们自发的留言,那整齐划一的“向英雄们致敬”,那不约而同的“愿逝者安息”,还有那数不尽的道谢与感恩。这些细碎的用心,微小的细节,让人忍不住鼻头一酸。

英雄不朽,逝者安息,我们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不论你是白衣执甲的医务工作者,还是一身戎装的军警战士,抑或是只有一个口罩的基层工作人员,你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我们的英雄。有了你们的无畏与大爱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何其有幸生在了中华大地,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把你们忘记,愿你们一切都好。

真心祈祷,天佑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一场疫情让大众的心凝聚,英雄们、亲人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倍加努力,让盛世永存。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4/6997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