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无人超市”,此时无声胜有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陈乘 2020-04-09 22: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市首个“政务无人超市”暨24小时市民自助服务中心,4月7日在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大厅投入试运行,市民可通过自助方式便捷办理1000多个服务事项。(4月8日 新华网)

据了解,“政务无人超市”由政务公开、公共服务联盟等9个功能区组成。企业和市民在此可实现错峰办、随时办、智能办。水、电、气、热、通信、电视等公共服务事项的查询、报装、缴费、报修及投诉,准生证、结婚证、暂住证、身份证等证照查询和申办,都可在“政务无人超市”自助办理。

曾几何时,老百姓一提起去政府部门办事,首先想到的估计就是数不清的证件证明、排不完的队、盖不完的公章和漫长的等待,还可能遭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北京市推出“政务无人超市”,让政府服务就如商业银行的服务一样,不打烊,一天24小时,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只要你需要什么服务,你都可以走进“政务无人超市”,自主办理服务事项,这对于一些平时工作忙,不便于请假的上班一族来说,那是非常方便的。他们完全可以在忙完自己的事后,轻轻松松地走进“政务无人超市”,方便快捷地办理自己的事项,再也不会为赶时间烦恼。这样的人性化服务,确实值得肯定。

相比于传统的政务服务,“政务无人超市”没有了工作人员,没有了各种声音喧嚣,一切似乎都是在一个特别安静的环境中完成,但这样的无声却胜有声,他让每一个办事群众感受到政府部门观念的改变,感受到政府部门是如何真正以人民为中心,给每一个办事群众以方便,感受到政府部门是如何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诚解决群众办事难的诚意。希望这样的为民务实方式更多的落地,给更多群众办事带来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