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当主播“带货”,更要“带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韵涵 编辑:陈乘 2020-04-09 22: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电商飞速发展,网络直播带货持续走俏。为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老乡增收,今年3月,百余位县市长在各大直播间参与直播卖货,销售滞销农产品,引发社会热议。

针对这一现象,我认为,对于干部直播“带货”,既要看到干部治理能力的提升,也要理智分析如何让干部“带货”真正“带动”当地经济。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农产品销售、流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农产品滞销,群众着急、干部心忧。为减少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不少党员干部打开手机,客串起卖货主播,在直播间里在线试吃,与直播间里的网友热情互动,边吃边聊,大力推荐当地农产品,不少干部“带货”大获成功,通过网上带货打开局面,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一方面,干部直播“带货”让消费者买得安心。近年来,电商飞速发展,在主播直播间购物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日常,但产品造假、维权困难等问题一直不断。而干部直播带货就是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干部“带货”的都是经过自己充分了解的当地农产品,直播间的干部也都是实名认证。干部自身的个人信用和地方政府信用的加持让消费者安下心来,对产品质量更加信任。

另一方面,干部直播“带货”能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干部充分利用“直播”这一新兴事物,将这一商业发展的新手段用作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有力武器。直播是贫困地区接入新经济的一扇大门,干部直播除了卖农产品,更是在帮当地打开这扇大门,实现产销精准对接。

然而,干部当主播“带货”更要“带动”。干部的工作重心需要立足于自身的工作岗位,角色定位决定他们不能长期当“主播”带货,在这一热潮褪去后,如何让“干部带货”这一新鲜事物真正“带动”当地经济,还需要我们深入思考。

要真正“带动”当地经济,需要各地保障产品质量、加强政策扶持、畅通产品销售渠道,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线上几个小时的事,线下可得下足功夫,需要干部在直播外更多的努力。只有这样,才能让干部从“带货”真正变成“带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韵涵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