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恰逢人间四月天,干部学习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冯玲艳 编辑:陈乘 2020-04-22 18: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其目的在于推动更多人阅读与写作,拥有主宰自己精神与灵魂的力量。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领头雁”和“带头羊”,其自身思想修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对社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此,党员干部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书本为师、以群众为师、以实践为师,增强自身学习能力,让学习成为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追求。

要向书本学习,常学常新。哲学家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读书是一个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提升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民族文化传承、文化发展、文化繁荣的动力之源。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只有保持阅读的能力,“以书为友,以读为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才能永葆先进性与科学性,从而不落后于人民、不落伍于时代。

要向群众学习,常思常明。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领导不是百事通,不是万能的。要做群众的先生,先做群众的学生。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群众的意见是宝贵的。为此,党员干部要把“拜群众为师”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要善于从人民群众中吸取经验与智慧,把群众的真本事真本领学到手、学到家、学到底,问政于民、取计于民、施策于民,更好地聚民心、汇民智,落实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要向实践学习,常践常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实践的重要作用。“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做纸上谈兵、坐而论道的“纸老虎”,要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自觉主动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田间地头为教室、以过往经验为老师,在实践的探索中不断修正偏差、纠正错误,从实践的磨砺中锻炼品行、锤炼意志,在实践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俗话说:“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保持“空杯心态”,不拘泥于时间、不拘泥于地点、不拘泥于形式,随时随地为自己“充电”,引领起全民阅读、全民学习、全民进步的良好风气。

来源:红网

作者:冯玲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