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夺取“双胜利”松不得劲歇不得脚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陈乘 2020-05-08 15: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6日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越是胜利在望,越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要杜绝出现“歇脚”的松劲思想,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疫情防控要做到“收缩防线,但不解除防线”。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阻断疫情蔓延的可能途径。严格落实健康码审核,完善从出发到抵达的检测检验隔离等闭环流程,绝不能出现任何漏洞。同时,严格规范出院患者管理,全力做好出院患者医疗诊治、康复巩固、心理疏导,确保出院治愈人员不发生病情反复。唯有坚持对疫情防控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彻底胜利。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我们要把握平衡点、找准着力点,学会“戴着口罩”抓发展。在疫情防控中,各地区特别是武汉市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的困难较大。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各地区要不松劲、不歇脚,从严从细从实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帮助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促进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恢复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我们既要坚持和发扬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治理优势,又要深入分析其中依然存在的短板弱项,总结经验教训。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向好形势的窗口期,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着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创造新动能。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加快以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为主体的网格化治理,让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更敏感、更畅通,提高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让我们始终保持敢打硬仗的攻坚精神和“双线作战”的顽强意志,在时间上加紧、在措施上加码、在工作上加劲,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夺取“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