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服务群众这张名片熠熠生辉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泸川 编辑:陈乘 2020-05-19 18: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干部工作中做什么,不要总是“我觉得”,而是要看“群众觉得”,坚持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善于办实事、敢于解难题。(5月19日 《人民日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领导干部唯有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拧紧作风螺丝、上紧纪律发条,以群众的企盼为目的,解决群众各种难题,才能让服务群众这张金色名片熠熠生辉。

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领导干部干得怎么样,群众说了算。干事创业过程中,“我觉得”和“群众觉得”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领导干部要善于下基层,善于和群众经常坐一条矮板凳,多与群众拉拉家常,真正知道群众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做到为群众所急、为群众所忧、为群众所思、为群众所乐。

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作为领导干部,时刻要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自觉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让群众觉得好,就要坚持群众希望什么,我们就要解决什么。面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既要解决有还是没有、缺还是不缺的问题,还要解决好还是不好、优还是不优的问题。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领导干部的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最好是说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件件成功。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转化为深入基层的热情,服务群众的激情,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的疾苦,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领导干部只有不断地在角色定位中打磨,当好基层建设的“监督员”、群众诉求的“代理员”、群众纠纷的“调节员”、经济发展的“服务员”。唯有这样,才能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俗话说得好: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中不堵。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唯有把服务群众做到落地生根,才能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泸川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4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