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特殊时期的两会,非凡的使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2020-05-21 17: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京召开。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时间”,这是一个非凡的“中国时间”。从疫后经济恢复,到改革开放;从决胜全面小康,到民生发展等,需要与会代表委员肩负人民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特殊时期要有非凡责任。受疫情影响,本该在三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推迟到了五月末。初夏时节,万物葱茏。非常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注定会聚焦更多的目光,也必将承载更多的期待。对于代表委员来说,在较短时间内汇聚民心民意,把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真实全面地送达两会,并形成有参考和借鉴意义的议案提案,确实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唱响两会声音,汇聚两会力量,激发两会信心。对于世界各国来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中国的成功经验,必将给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无论是对于代表委员,还是各级干部群众而言,在特殊的全国“两会时间”里,都要明确各自的责任,都要履行各自的职责,立足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这就是对全国两会的支持,这就是在给全国两会加油鼓劲。

特殊时期要有非凡使命。无论是从两会召开前民众关心关注的热词来看,还是从与会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来看,或者是从新闻媒体的报道来看,民生事业发展、疫后经济恢复、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一些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事件都引发了强烈关注。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生活正在逐渐回归正常,但当前境外疫情还在蔓延扩散,对世界经济的冲击还在发展演变过程中,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为疫后经济恢复把脉问诊,开出有效良方;为改革开放注入动力活力,再下深水区、再次迈出前行步伐;为决战决胜再加一把力、再鼓一把劲,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过得更红火;为民生发展建言献策,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无论两会期间,还是两会之后,对于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而言,这些都是我们要扎实推进落实的大事要事,都是必须要肩负的非凡使命。

特殊时期要有非凡担当。非常时刻,非凡责任,非凡担当。决战决胜之年,疫情影响叠加,抓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民生发展、改革开放,一方面需要代表委员和各级干部审时度势,拿出勇气与胆识;一方面则需要拿出肩膀与担当,既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更要在破题破局中去实干担当。作为全球经济重要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召开的这次两会将释放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2020年,中华民族站在重要节点。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跋山涉水。站在这个历史交汇的特殊时刻,需要我们砥砺奋斗、勇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