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场装空调受称赞,愿能推而广之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陈乘 2020-06-07 18: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晚,当安徽合肥市教育部门传出“市委、市政府已研究决定在全市所有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的消息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称赞,这说明此举深得民心。据澎湃新闻报道,截至6月5日晚间,安徽省至少有8个地级市教育部门就此表态,为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

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高考均由原来的6月中、上旬延期1个月举行。7月份正是盛夏时节,“高温下的大考”,不用说,是对考生们的一次煎熬。如果将考场安装上了空调,就可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有利于考生的正常临场发挥,也能真正反映出学生的学习成果。可以说,为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不仅为教育办了一件大实事,而且也是关爱“未来”之举,值得称赞。

为中、高考考场安装空调受到了社会的广泛称赞,那么,我想,如果要给中、小学教室也都能安装上空调的话,这岂不是更加美哉?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中、小学教室里安装了吊扇,在盛夏酷暑季节,吊扇虽能给学生们带来丝丝吹风,但众所周知,吊扇在运转时有噪音,且档位越高,噪音就越大,对教学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吊扇在天气高温时,扇出的风也是热的,根本就不管用。至于在三九严寒的冬季里,吊扇就完完全全成了摆设了,学生们坐在那冷冰冰的教室里上课,脚冻身子冷,不利于学习,也有伤身体。

现在,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像安装空调的事已不再是什么奢望了。何况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令人崇敬的地方,孩子又正处在学知识、长身体时期,当应给他们的学习和成长创造最优越的环境。因此,窃以为,给所有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并非是什么过高的要求。

再说,中、高考考场是设置在部分学校教室的,既然已给这些教室安装空调了,何不推而广之,为所有的中、小学教室都安装空调呢?否则,就产生明显的教育不平衡。为此,愿各级政府应从重视教育、关心学生成长出发,不惜教育投资,给所有的中、小学教室都安装空调。有关部门也要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做好招标、安装工作;尤其是电力部门,要做好学校的供电设施的更新改造、扩增容工作,确保学校用电安全,教室空调正常运转。

关心孩子,就是关心国家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为教育事业发展,多办实事;为孩子学习成长,多倾注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奚居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