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机上耍酒疯不该,但舷窗为何能被拳头砸破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陈乘 2020-06-15 21: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河南机场公安”公众号消息,一醉酒女子因在从西宁飞杭州的航班上耍起酒疯,重拳将飞机舷窗内侧玻璃砸破,导致航班紧急备降至郑州机场,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经调查,旅客李某,女,29岁,因感情受伤喝下500毫升的白酒后乘坐GJ8528次航班欲从西宁飞往杭州。飞行途中,李某在酒精作用下情绪失控,重拳砸向飞机舷窗,导致舷窗内侧玻璃破裂,幸亏机务人员及时将其控制,未造更大的损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经检测,李某体内酒精浓度高达160毫克/100毫升,事发时属于醉酒状态。

这几年,乘客醉酒登机后闹事的事情,不在少数。给飞机飞行安全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也扰乱了社会公共场所的秩序。要知道,如果舷窗真的完全爆裂,在高空中确实可能把乘客吸出窗外,酿成大祸。可以说,这是对自己、他人和社会极度不负责任的行径,也该受到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惩戒。

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人首先会追问的是,在明知可能造成一定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允许醉酒的人上飞机?而且,就正常情况来说,醉酒醉到危害公共安全程度的个体,在登记前并不难察觉和发现。

即使相关机场和航空公司拒绝醉酒导致意识和行为失控的乘客上飞机,也是有现实依据的,做法是没毛病的。根据我国民航规定:醉酒旅客,失去自控能力,在航空旅行中明显会给其他旅客带来不愉快或反感,航空公司有权根据旅客的外形、言谈、举止判断决定,可不予承运或拒绝继续承运。对于现在这个案例,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也提醒称,如果旅客处于醉酒状态,其行为可能会对航班造成不良影响,可以拒绝其登机。

所以,将相关醉酒肇事乘客刑拘和处罚后,也要追究让相关乘客上飞机的机场或航空公司的现实责任。与此同时,也要强化宣传,乘客可以适量饮酒,但不能过量饮酒。还有,乘客过量饮酒不能乘坐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规定,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和严苛执行,甚至还可以在法律层面上给予明确,形成更有力的震慑。

再回到女子醉酒打破飞机舷窗这事上来,还需要进一步追问的是,这架飞机的舷窗何以如此脆弱?竟然靠拳头就能打碎?从图片上来看,这个舷窗是被完全砸破了,而不是仅出现裂痕。如此,就算没有乘客用拳头砸舷窗,那谁又能保证,承受力如此脆弱的舷窗,不会被乘客和空乘工作人员无意的撞击所打碎?又不会在高空中产生其他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飞机上的玻璃都是特制的钢化玻璃,不仅结实,而且非常厚,舷窗上还是双层玻璃。从常识来判断,凭拳头是不太可能打碎的。可是,现实就是飞机的舷窗就是被女性的拳头给砸碎了。在这种情况下,玻璃的质量问题以及安全指数,确实应该好好调查一下,并进行相应的反思、追责和全面排查。

就女子醉酒打破飞机舷窗这事而言,这两点追问缺一不可,事关社会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不容一丝迟疑和懈怠。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5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