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善教室闷热状况刻不容缓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2020-06-18 20: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网传江西上饶市永丰小学“要求家长筹资安装空调”一事,该校校长罗剑红6月17日回应澎湃新闻称,此事纯属误会,其实是部分家长有筹资的想法,想询问其他家长意见,但不太会措辞,“老师就帮忙发出去了”,但并不是校方的行为。

每逢夏季到来,学校教室安装空调的事就被提及。尤其是在南方,教室安装空调的呼声很高。但是年复一年,教室安装空调的事情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这个问题上,学校领导坦率地说,学校现在没有这个能力来解决空调的问题。也就是说,学校没有钱为教室安装空调。细想,也有道理,毕竟学校、教室数量很多,教育部门一时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安装空调。但又一想这个理由似不够充分。

安装空调固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教育部门是否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这句话不能光停留在口头上。国家每年都有教育投资,都十分重视基础教育,能不能将空调纳入开支的范围?此其一。其二,我们的教育部门的办公室里有没有空调?其三,“一下子不能解决”,那么可不可以“几下子”逐步解决呢?事实是,学校年复一年地总是强调教室安装空调的难处,缺乏统筹的措施,致使这一个问题久拖不决。

有过南方生活经历的人都知道,南方的热不同于北方,那个热是闷热,不开空调真的是受不了。南方的天气三十几度高温常见,而且热天跨度时间很长,像江西的赣南这个地方要热到11月份。例如在上饶的一些小学,近段天气炎热,教室里比较闷,就出现了孩子中暑现象。天热,孩子身体不舒服,学习效果可想而知,家长也心急如焚。于是,部分家长冒出筹资的想法也是不奇怪的。

办法总比困难多。正值夏季,天气闷热,我们不能让孩子们遭罪。希望教育部门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改善教室闷热状况。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9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