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领导干部直播带货立规矩,下了场“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智巍 编辑:陈乘 2020-06-21 17: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徽网信办在全国网信系统首家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网络公益直播活动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干部在开展网络公益直播活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6月19日 中安在线)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直播带货异常火热,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想。各地领导干部也一改往日“严肃”形象,纷纷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代言”当地特色产品,得到了网友和群众的高度好评。应该说,领导干部这种顺应形势积极作为的举动,无论是对于地方经济发展,还是对于拉近干群关系,都是一件好事,值得鼓励和推广。

在叫好的同时,也要清楚地看到领导干部直播带货存在的问题。比如,有些领导干部带货是“只卖不管”,导致出现了产品质量不高、售后不佳等问题,影响了政府公信力。还有些地方为了体现领导干部的带货能力,随意组织摊派,故意夸大销量,滋生了严重的形式主义。诸如此类的问题不解决,领导干部直播带货就会背离初衷,走上“不轨之路”。

安徽此次出台的《通知》,针对当前网络公益直播活动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从5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通知》明确提出,参与网络公益直播活动的党政领导干部,要把握角色定位,注意自身言行,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不得参加任何非公益性质的活动,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报酬,不得出现任何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的行为,切实维护政府公信力和党政领导干部良好形象。毫无疑问,这份《通知》是一场“及时雨”,对于领导干部正确参与网络公益直播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其余省份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制定出台类似规则,为领导干部更好参与直播带货保驾护航。

领导干部参与直播带货,是一种新兴模式。既然是新兴模式,在初期时总会难免出现一些问题,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一方面,继续鼓励领导干部参与带货直播,让消费需求充分释放,也让“网上群众路线”走得更广。另一方面,也要立下规矩,防止好事变成坏事。只有这样,领导干部直播带货才能在规范之路上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智巍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