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带岗”让老百姓坐在家中应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6-21 16: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短视频展示工作环境、老员工畅谈工作感受……6月20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重庆英才·职等您来”公共就业人才网络直播招聘正式开播。引入“直播带岗”优化“线上招聘”,今后重庆人社部门将常态化举办直播招聘活动,助力实现“稳就业”。(6月21日 新华网)

据介绍,当日,7家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化身主播“直播带岗”,带来800多个优质岗位。与此同时,另有优选出的877家用人单位共计1.35万个职位同步开展线上招聘。

过去,老百姓要应聘某个工作岗位,往往需要舟车劳顿,或者到用人到位,或者到劳务市场去面试应聘。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开展“直播带岗”,让群众坐在家中“应聘”,这样的为民务实创新方式,值得肯定。

当前,视频直播成为老百姓越来越喜欢的社交方式,老百姓在视频直播间交天下朋友,在直播间带货、购买他们心仪的产品,在这样的情况下,组织部门和人力社保局把人才招聘带到视频直播间,既有助于招聘单位介绍本单位的相关情况,又有助于用人单位和有意愿的老百姓互动,促进相互了解,尽快帮助老百姓找到他们满意的工作,让用人单位尽快找到他们需要的人才,这样的“双赢”举措,值得肯定。

相比于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的效率往往更高。线下招聘,一个招聘人员最多也就是服务好几个、几十个求职人员。而“直播带岗”不同。一个直播间,往往可以容纳天南海北的几十万、上百万群众同一时间收看直播,并且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提出问题,这样的互动方式,用人单位一个人也就可以同时对几万人、几十万人进行宣传,其辐射氛围,其方便快捷,确实是线下招聘难以比拟的。

“直播带岗”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希望重庆市相关方面重视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让“直播带岗”成为老百姓、企业的常态化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