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抗疫一线顽强奋战,生动诠释入党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2020-06-29 16: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有一群“逆行者”格外引人瞩目:他们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疫一线主动向党组织亮出赤诚之心;他们在与病魔的较量中淬炼了初心、磨砺了意志、经受住了考验;他们在火线坚定地举起右拳向党旗宣誓,光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新成员。

抗疫一线顽强奋战,生动诠释对党忠诚。战争年代,党组织火线发展党员并不鲜见,战火中的生死考验最能检验一个人灵魂的纯度、精神的高度,最能看出一个人是否忠诚勇敢、不怕牺牲;和平时期,抗击重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疫一线同样面临生死考验,一个人入党动机、意志品质、担当作为都要经受淬炼和检验。这场战疫中,党组织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抗疫战士们主动靠拢,他们有的之前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有的刚刚提出入党申请。抗疫勇士向病魔勇敢亮剑,为人民守护健康平安,履职尽责,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党的热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显示出对党的无限忠诚。

抗疫一线顽强奋战,生动诠释不负使命。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唯快不破,分秒必争,唯有顽强奋战、奋力领跑,才能给予人民群众安全感。在抗疫一线,很多人义无反顾、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不畏艰险,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这些在战疫中能够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拿得下来的人,定是合格的党员预备人选,让他们“火线入党”,体现对革命年代突击队员精神的接续传承,能够激励引导更多入党积极分子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抗疫一线顽强奋战,生动诠释勇于担当。在疫情肆虐随时面临危险甚至牺牲生命的严峻关头,一个人积极申请入党,绝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而是希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健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这个时候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牺牲和奉献,体现的是一个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和追求进步、决心跟党走的崇高精神境界。这些新发展党员的精神之光,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凝聚起更广泛的抗疫力量,他们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夯实了组织基础。

“疫”线是考察衡量每个入党积极分子最好的“考场”。在抗疫一线顽强奋战,“火线入党”的新党员,党员的身份赋予他们沉甸甸的责任,定能指引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