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朋友圈直播丧事 ,难道要“胆小莫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陈乘 2020-06-29 22: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xenia0401”:我微信里有一位好友,最近他父亲不幸去世。一开始他在朋友圈说父亲去世,感到很难受,大家都在评论区表示同情,纷纷安慰。接下来他一天发很多条朋友圈,大家也都理解。没想到,之后等到大半夜,他竟然开始发遗体、发火化。(6月29日 《海峡导报》)

别说这位网友是“胆小鬼”,就是其他网友深更半夜打开朋友圈,映入眼帘的竟然是遗体火化场景,也会脊梁骨冒凉气,身上不寒而栗。按照我们社会的习惯,人们总会在朋友圈晒上一些喜事、高兴事。人们也非常乐意观看这样的场景,俗称“沾沾喜气”。可是在这里有朋友竟然在朋友圈里直播起了丧事,这不仅违背了我们社会的公序良俗,也是对死者的一种大不敬。直播喜事能让人沾点“喜气”,朋友圈里直播丧事,难道想让朋友们都沾沾“丧气”?

朋友圈几乎成了妇孺皆知的社交平台。在这里,人们常常会把生活中一些奇事、趣事、怪事等,在里面晒一下,或炫耀一番,以备大家哈哈一笑,这不仅可以理解,还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甚至应该鼓励和支持的。但朋友圈现在也已被人“玩走样”,有人在这里“炫富”和“哗众取宠”,有人在这里“微商”和推销“假冒伪劣”。正像有人所说,现在的朋友圈早已成了“作秀场”,名为“朋友圈”,实际上早就没有了“朋友”的味道了。

也许人们可以忍受五花八门的炫富、晒老公、晒孩子、甚至晒女朋友。可是谁会没事看你“晒丧事”?

朋友圈已经让许多人失望和痛心了,现在又有人加入了“恐怖”元素。如此下去,这样的“朋友圈”不仅“少儿不宜”,甚至还要“胆小莫入”,这样的“朋友圈”还是朋友圈吗?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2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