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踩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鼓点”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柱 编辑:陈乘 2020-07-02 18: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基础,唯有踩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鼓点”,找准着力点,夯实基础点,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党的领导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也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障。实践一再证明,没有党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就没有国家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越是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正确的前进方向阔步前行。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干部,往往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鲜明“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导向,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紧扣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有针对性把干部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改革发展的最前沿,矛盾集中第一线,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经受千锤百炼的洗礼和打磨,让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的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走在前,立标杆,作表率。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需要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更多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汇聚到我国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柱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