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凝聚磅礴力量实现伟大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陈乘 2020-07-03 00: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从此,中国共产党便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三大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大地上不断丰富完善,形成了今天与时俱进、科学完备、求真务实的党的科学理论体系,也正是因为具备这样的科学理论体系,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不断开创新的伟大成就。

“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党的科学理论是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蕴含着“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的明确答案。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不同时期,党的科学理论肩负着不同的使命责任。随着时间的迁移和形势的变化,党的科学理论也在不断创新发展。从生存和发展的角度讲,只有不断适应形势变化,才能推动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发展,掌握发展的主动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既是融合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凝聚磅礴力量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然要求。心往一处想,方能劲往一处使。

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越是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严峻的国际形势和伟大的奋斗目标,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学深悟透、真学真用、弄通做实,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力量。各级各地各领域党组织要组织班子成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习中消化吸收,在讨论中升华认知,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注重把握真理真谛、掌握核心要义、突出实践运用,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多读、多思、多悟,结合思想、工作、作风等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富于创造性,才能提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2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