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烧肉里现假牙,这么恶心的事可不能私了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张瑜 2020-07-08 20: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中午,家住虹口的黄女士,和家人在白玉兰广场一家餐厅用餐。黄女士的大伯在吃红烧肉时,吃出了两颗假牙。店家一开始也承认是他们的不对,但怎么解决这件事没有拿出任何态度。黄女士只好找来电视台和警察。但饭店工作人员情绪比较激动,拒绝沟通,禁止记者拍照。下午,在监管部门的协调下,店方向黄女士一家表达了歉意,并表示近期会给黄女士一个交代。(7月7日《新民晚报》)

红烧肉里出现假牙,确实恶心至极。很多网友因此给店家打了差评,并号召大家抵制这家店,不要到这家店消费。

猪一般不会有假牙。红烧肉里的假牙到底从哪里来?大家在十分困惑的同时,进行了猜测和分析。有自称是厨师的人说,这是上一桌客人吃剩的。厨房把盘子里没动过的挑出来和锅里的一起烧一下端给下一桌。假牙应该是某一桌客人咬了后,吃不动又放回去的。还有网友建议说,找出戴假牙的顾客。公安人员介入,然后从监控中查找出餐厅所有吃过红烧肉的顾客,就可以真相大白。

网友的猜测分析,给查找假牙的来源提供了一种思路。有关部门不妨花点力气下点功夫,将红烧肉里假牙的来源彻查清楚。如果假牙来源不查清,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餐饮业的形象和公众到饭店就餐的意愿。

今年因为疫情,餐饮行业受到的冲击比较大,目前正在稳步回暖并谋恢复发展之中。这个时候,餐饮业的形象至关重要,需要大家共同精心呵护。任何玷污和抹黑餐饮业形象的行为,都会打击消费者的信心,对餐饮业的回暖与发展不利。

目前,店方已向黄女士一家表达了歉意,并表示近期会给黄女士一个交代。看起来,似乎只要店家与黄女士达成和解协议,红烧肉里出现假牙的问题就可以了结了。但是,红烧肉里有假牙,这是涉及餐饮安全卫生的大问题,已经不是某个消费者与店家的纠纷了。黄女士的合法权益要维护,但广大消费者关注关心的餐饮安全卫生的问题,也需要一个明白的说法。因此,这个时候,有关部门不能和稀泥,认为店家和黄女士达成和解协议就可以了,而是要从个案出发,从公众对餐饮安全卫生的期待出发,彻查此事,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彻查红烧肉假牙事件,既是维护消费者和店家合法权益的需要,也是餐饮业监管的法定要求。不管红烧肉里出现假牙,是该桌顾客自己的问题,还是店家的问题,都要查清楚,给公众一个说法和交代。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作恶者。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