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四趟办不出营业执照,说好的“最多跑一次”呢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张瑜 2020-07-12 21: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晚,《问政山东》节目问政德州,在节目中,一个体工商户跑了四趟没办出营业执照,理由除了打不出单子,就是工作人员干活去了,并且遇到了两次“干活去了”。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小微企业生存遇到挑战,老百姓就业之路变得异常坎坷,为了解决老百姓的就业问题,各地更是精准施策,根据各地的实际,开放夜市、允许适当地占道经营,其目的就是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作为政府部门,要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更应该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支持老百姓的就业创业。

据报道,今年,山东省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要求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5月1日,德州市印发《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推进“一件事一链办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在5月底前完成“一件事一链办理”改革相关工作规程。从报道的情况来看,山东省、德州市都非常重视优化营商环境,都想用优质的服务,把疫情对企业、对群众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然而,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些窗口部门在服务群众上,确实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比如记者来到了临邑县城区个体登记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只能给核个名,下面的程序走不了。因为就一个系统,只能干一个活儿,干了这个就不能干那个。又如记者在宁津县、乐陵市办理饭店、母婴店等个体工商户登记,同样无法在政务服务中心完成“一链办理”,要跑多个部门才可以完成各项审批。

如果工作人员没有说假话,当地要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恐怕都可能遇到这样的问题。想一想,“就一个系统,只能干一个活儿”,如果群众要办营业执照,自然只有等,可是,要等到何年何月?真不知道,那些单位部门的领导干部,知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否有想办法解决问题?

打不出单子、工作人员干活去了等,都不应该是办不出营业执照的理由,其实质是相关部门工作人执行上级的要求走形变味,对服务群众不上心。当地党组织一定要从严问责,以此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让“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3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