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贿后十多年没开心过”给出的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7-13 20: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了宁波市奉化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武军受贿案件。唐武军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62万元、美元0.5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165万多元。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一个官员,滥用权力为他人谋取利益,就轻而易举地获得一百多万的“腐利”,让自己生活中“不差钱”,照理说他应该感到幸福、快乐,然而事实却出人意料。唐武军自首后的忏悔书中称,从第一次受贿至今的十多年,他一直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从来就没有真正开心过,落马官员发自内心的忏悔,对广大党员干部确实是有警示意义的。

认真想一想,近年来,落马官员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比如某地原“一把手”杨某在落马后忏悔称,君子之交淡如水,这是几千年留下来的古训。因为交友不慎,毁了自己。在快要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自己却来坐牢了。又如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在悔过书中写道:“廉洁是1,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都是0。廉洁出了问题,一切都等于0。”这些官员曾经都肆无忌惮地乱伸手,但当身败名裂的时候,他们才知道,自由、廉洁最可贵。

有钱好办事,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钱确实是一个好东西,有了钱,房子、车子、美食等都可以信手拈来。但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乱伸手,即使贪了很多的钱,吃的是山珍海味,戴的是金银宝石,满屋的钱财数也数不清,一天到晚却担心问题曝光,一有风吹草动,就吓得他胆战心惊,惶惶不可终日,这样来路不正的钱财再多,自然很难给官员带来快乐的。

一些官员,看到商人坐豪车、进高档饭店、大把大把花钱,于是就产生攀比心理,利用手中的权力收受贿赂,但当他们一旦跨出那一步,才猛然发现,不义之财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虽然包包鼓起来了,但快乐却下降了,恐惧、后怕却与日俱增。

受贿后十多年从来没开心过,这警示广大领导干部,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弃“廉政”这根人生的拐杖,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只有时刻绷紧了廉洁从政这根弦,才能有真正的快乐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