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严禁过度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陈乘 2020-07-16 16: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过度诊疗.jpg

近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通知,将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提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禁超范围使用药品和耗材、无指征入院或过度诊疗等问题。

专家认为,当前公立医疗机构面临多重挑战,业务收入普遍下降、经济管理短板突出。未来将公立医院的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相融合,通过有效管理手段优化流程,减少浪费,可以提高卫生资源的使用效率,有利于发挥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性。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