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需要一些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2020-07-16 21: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看了《士兵突击》不下十遍,流眼泪的次数也不下十遍。这部2006年的电视剧,凭借着主人公许三多一句“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让我印象深刻,而它给我最大的感触便是,人生,需要一些坚守。

彷徨之下,我们需要一些坚守。我想,许三多是应该感谢草原五班的。虽然被当做孬兵分配到了五班,但终归让自己的心灵暂时有了一个安放之处。恰巧,他又是一个足够“一根筋”的人,所以,才会让自己内心认定的“有意义”唤醒了队友,也帮助到了自己。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很多彷徨的时刻,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够坚守住自己最纯真善良的初心,将自己那个哪怕小得不能再小的愿望付诸实际行动,那总会有走出彷徨的时刻。相反,如果我们随波逐流,破罐子破摔,那便永远只能成为人生的“孬兵”。所以,我们在成长中不怕遇到自己不熟悉不精通的事,也并不怕犯错,怕的是遇到之后就退缩,犯错之后便惧怕。正确的做法是,当你彷徨的时候,你需要坚守住自己的内心,迈出有意义的第一步,那才能开拓出未来无尽的路。

困境之下,我们需要一些坚守。从五班回到钢七连,许三多仍然处在困境之下。相较于其他兵他还是很“弱”,还是会被人嘲讽调侃。让他走出困境的第一步是腹部绕杠333个,之后的他似乎找到了自信,人生也开始“开挂”,最终成了尖子兵。这样的成功里面固然有班长战友的鼓励,但更多的依然是许三多自己的坚守。他的“有意义”是不负班长的期望,是为了自己的班争光。所以,他已经开始懂得了承担责任,这是他内心坚守的具体体现,走出困境已经成为必然。其实,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成就自己认为的成功,或者是事业上,或者是家庭上。只是,成功的路途并不平坦,面对困境,我们要学习许三多的是,不寻找捷径,不投机取巧,坚守住自己的信念,踏踏实实地去完成自己使命,才能让成功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情理之中。

情义之下,我们需要一些坚守。许三多是一个重情义的人,所以,在与伍六一共同冲向老A的那段路的剧情,才会让人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眼泪流了一次又一次。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情义二字就非常看重,那不只简简单单的是所谓人际关系,而是我们内心价值观最直观的体现。许三多不肯放弃腿受伤的伍六一,坚守的是战友之情,让我们看到了忠诚、担当;伍六一主动放弃不拖累战友,坚守的同样是战友之情,让我们看到了成全、友善。在现实中这种情义非常难能可贵,却也是真实的存在的,正是它们支撑起了我们前进的信心信念,让我们于温暖中走向正途。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记到如今。情义二字如果能够一直坚守下去,那足可以让人拥有情怀。从来都相信,一个有情怀的人才能用能力、态度、境界去证明自己的“有意义”。

所以,当你有点迷茫了,看看这个剧吧,挺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