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收到假币,不能总指望路人慷慨解囊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2020-07-16 22: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贵州凯里。一名老人从乡下到城里卖鸡蛋,收到一张百元假钞。老人找到巡警说明情况,伤心落泪。一位好心男子见状默默递给老人一百元,撕碎假钞后离开。(7月16日 澎湃新闻)

好心路人掏出100元给到城里卖土鸡蛋的乡下老人,算是挽回了老人的损失,我们给这位好心路人点赞的同时,也别忘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说白了,好心路人只是“代人受过”,利益受损者从乡下老人换成了好心路人,毕竟不是每一次老人被骗后,都能遇到好心路人出手相助,那位用假币买土鸡蛋的中年妇女倒成了“最大赢家”。

从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警官孟玉良的描述中不难看出,那位买土鸡蛋的中年妇女绝不是第一次作案,她是一个套路满满用假币骗人的老手。

她先拿了100元钱给老人家,老人家辨别真伪过后,该女子又突然说,我这里好像有零钱,她就摸了一下口袋,又说不好意思,我的零钱忘记在家了,然后她又拿了一张100元给老人家,此时这张100元已经换成了假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骗子惯用伎俩,她专挑岁数大的乡下老人施骗,就是看中乡下老人不不熟悉假币、容易轻信他人的弱点。

卖鸡蛋老人收到假币,不能总指望好心路人慷慨解囊,当地公安部门应第一时间介入,通过走访调查和调阅周边监控,查找故意使用假币的骗子的下落并绳之以法。

中年妇女明知是假币还用假币购买土鸡蛋,坑害善良本分的乡下老人,不仅突破了做人的底线,也踩踏了法律红线。好心路人慷慨解囊,也只能解一时之困,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得靠当地公安部门重拳出击,让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罚。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