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慎防因“救灾党费”引发“廉洁溃堤”

来源:红网 作者:蒋威 编辑:陈乘 2020-07-19 17: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数共产党员以身作则、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时,中组部下拨1.2亿元党费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不仅体现出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的殷切关怀,更像是一针“强心剂”,有力提升了一线人员的战斗激情和信心。因此作为管理派发“救灾党费”的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临时救助的每一分、每一厘都关系着一线人员的切身利益,慎防因“救灾党费”引发的“廉洁溃堤”。

慎防“廉洁溃堤”,务必仰视人民利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位经手“救灾党费”的党员干部,都要时刻保有一颗知敬畏、懂畏惧、守底线的戒心,认识到其背后关系的人民利益、认识到动心思必然遭受的严重后果,不断由内而外地深刻检视自己,彻底打消任何不该有的杂念,稳固住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

慎防“廉洁溃堤”,务必使用公开透明。1.2亿元党费饱含温情、振奋人心,但必然会使一些政治思想不纯、人民立场不坚、服务意识不强的人动起“歪心思”、打起“小算盘”。对此,组织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出防汛救灾党费使用管理办法,细化使用项目,对每一笔党费的使用支出精确到人和物,做到公开透明、有痕可查,每分每角都要花得明明白白,广泛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以及网络媒体的监督。钱要花在刀刃上,在应用中也务必精打细算,切实让最需要的党员和群众得到救助。

慎防“廉洁溃堤”,务必加强督导检查。避免一些党员干部利用手中权力,肆无忌惮地啃食临时救助资金,把“救灾党费”当成嘴边的“唐僧肉”,就必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级党委部门要在这方面下大力气,抽到组织、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人员,成立督导检查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听、问、看、查、访”等方式,全面检查下拨党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及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对于有严重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立即移送有关部门进行审查调查,营造起“杀鸡儆猴”的督导检查示范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蒋威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2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