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读懂人民军队的胜利“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平 编辑:张瑜 2020-07-31 10: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让身陷苦难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激扬起奋进的力量。自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伟大斗争。

93年来,人民军队坚决听党指挥,历经硝烟战火,不惧流血牺牲,在社会主义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中建立了伟大功勋。93年来,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成为党和人民最信赖的英雄军队。93年来,无数次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生动战例,无数次面对强敌时的坚忍不拔、牺牲奉献,无数次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人民军队用一次次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为我们创造幸福安宁的生活。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我军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才得以在危难之时、存亡之际,在关键战役和严峻挑战面前,在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进程中闯关夺隘、披荆斩棘、剑指胜利。历史反复证明,人民军队只有在党的绝对领导和指挥之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唯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才能有效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历史使命。

一往无前的革命意志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历史事实表明,战争胜负往往取决于向死而生的战斗意志、勇往直前的战斗品质和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人民军队自建军的那一天起就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视死如归、血战到底当成“座右铭”,无数次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面对气焰嚣张的强大敌人,英勇的革命战士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创造了一次次战争“神话”,谱写了战争史上的奇迹。“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上甘岭战斗的巍峨丰碑……赢得了敌人的尊敬,展现了人民军队的气势。和平时期,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中,人民军队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置生死而度外,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成为人民的坚强后盾。“98抗洪”、非典疫情、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人民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用生命筑起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事实证明,正是因为血液和基因有一往无前的革命意志,人民军队才能够历经风雨无往而不胜。

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源泉。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人民军队来自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广为流传的歌曲正是军民鱼水情的真实写照。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热情高涨、淳朴善良、无私付出的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援,人民军队才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战役的胜利。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拥军爱军热情不减,关心军队、帮助军队、支持军队,崇尚军人、热爱军人、赞美军人,为军队发展排忧解难,为推进强军兴军事业奠定坚实基础。实践证明,人民军队始终践行全心全间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就能够赢得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磅礴伟力。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英雄的人民军队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的征程中向着胜利阔步前行,书写“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何玉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6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