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脱下军装军魂依旧

来源:红网 作者:雷宁 编辑:陈乘 2020-08-01 18: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36c7785d19293a892461270b44d1fbf.jpg

“穿上军装我是一个兵,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军装是我儿时的梦,军装上有我终身的情。”一日为兵,终生姓“军”。军人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又必将回归人民、回报人民。当兵,是响应国家的号召;退役,是服从部队的安排。军人退出现役,从军营重新回归地方,再次成为了老百姓,但并非与军队彻底脱离。在退出现役后,许多人登记成为“预备役军人”,同时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退役军人。

脱下军装只是身份的转变。许多退役军人坚信,虽然身份不再是一名军人,但自己永远还是一个兵,任何时候只要国家有需要,一定做到义不容辞,继续担负起军人应有的责任。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曾经的士兵凭借军人的意志,在公路、铁路、航空等各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成为建功新时代的表率。

不灭的是信仰,难舍的是军魂。致敬!向脱下军装,军魂依旧的老兵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雷宁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