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丢”出住豪宅的感觉来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20-08-08 17: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多数都市人,虽然远离了杨白劳,但没有几个钱袋子直追马云,想买别墅就买别墅,甚至想买故宫都不在话下,房子宽敞不到哪里去。让房子更宽敞些,成了不少都市人强烈的愿望。但望望不太牛气的钱袋,许多人又只得叹息一声暂且作罢。好了,你们的机会来了,因为本老汉挖空心思,找到了使房子瞬间变宽的灵丹妙药。我的灵丹妙药不是愚笨地使房子膨胀若干甚至一倍两倍,那是不可能的,我又不是孙悟空。我的灵丹妙药是贯彻一种收拾房子的理念,使房子空间宽敞许多。其精髓是:精兵简政,立即丢掉家中所有不必要的东西。

那些曾换过房子的资深都市人,首先,应瞄准霸占房间最多空间的闲置的旧衣柜、旧书柜、旧沙发、旧凳子、旧缝纫机什么的。这些老掉牙的物件,已多年不用,也完全可以不用,躺在那里睡大觉。好在他们不打呼噜。这些应该马上扫地出门才是。

资深都市人其次应该优先考虑丢掉的是旧棉被。现在稍为殷实一点的人家,很少用棉被了,床上垫的是席梦思,盖的是太空棉被、鸭绒被一类的。但有很多人家,还左一床右一床地把棉被塞在衣柜里,衣柜里容不下了,便往房子角落里堆,堆得喜马拉雅山一样,很是壮观。这些也应该马上扫地出门。

都市人衣服也大有精兵简政的空间。许多人家,衣服不但胀破了衣柜,而且,肆无忌惮地霸占着床头的衣架,霸占着墙上、门后的挂衣钩,把卧室挤占成了鸟窝。如果这些衣服都是必需的,那也没有办法,人要衣装呀。问题是,大多数的衣服,都是不必要的。过气的衣服,一打一打的。有的二三十年前的根本就穿不出去的老衣服,还唧唧歪歪地与主人腻在一起。我的建议是:毫不留情地把不必要的衣服立即丢进垃圾箱。不嫌麻烦的,可以将还能穿的衣服捐出去。

都市人鞋子也是要精兵简政的。一些人家,不但鞋柜塞得满满的,地上也是一地的鞋。要都是必要的鞋,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实际是,大多数的鞋都不是必要的。一个女人二三十双鞋甚至更多,而可以打入冷宫的鞋占六七成以上。我的主张,不但要扔,而且要果断地快扔,垃圾桶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都市人厨房也可以精兵简政。有些家庭,厨房拥挤得一塌糊涂。其实,锅碗盆瓢等必备的用具,没有必要用一套备份一套的。那些一年难得用上一两次,不用也可的东西,更不必吝惜。敢于对厨房大扫除,厨房自然便宽敞了。

还有,一些读书人,把书放纵得横行无忌,不但书柜里书满为患,而且,书房的窗台、书桌、甚至地板上,都成了书的占领区。走进书房,好不压抑。如果把那些资料性的书绝大部分丢掉,书房便会很自然地从河马廋成老虎,如果再把另一些非经典的书丢掉,那书房立马便会成功瘦身为猴子。

读者朋友若肯吃我的灵丹妙药,丢丢丢,房子空间绝对会感觉宽敞起来的。不但会宽敞,而且会宽敞许多,百余平方米的房子,说不定便能住出豪宅的感觉来。

考虑到可能会有若干若干人思想不通,我这里再啰唆几句,开导开导他们。对家中精兵简政犹犹豫豫的人,大多是舍不得。舍不得可以理解,因为人们还没有从穷怕了的阴影中完全走出来。但若算算账,便会通的。账可以这样算:都市房价如鳄鱼之嘴,动不动万把几万块钱一平方米。腾出来一平方米房子,与不精兵简政而多买一平方米房子,感觉差不多。也就是说,腾空一平方米房子,约等于多买一平方米房子,也即凭空劳回来万把几万块钱。这相对于囤积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可能省几个小钱,太划算了。有人可能会说,厨房必备的东西只一套,万一有什么坏了怎么办? 这事儿很简单,另一套存超市。现在都市买东西方便死了,存家里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有人可能会说,书不能简。那些多如牛毛的资料书,是可以简的。因为绝大部分资料可以迅速百度出来,等于我们把资料存在网上了。网上的资料不但查找迅捷,而且,更为全面。另外,那些非经典的书,不但不能充实你,还有可能垃圾你的脑袋,最应该舍弃的。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