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奖百万”要奖出“好”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2020-08-19 21: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海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办法(试行)》已于7月20日正式实施。即日起,工作突出的广西北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在职在岗工作人员(含驻市单位、村(社区)“两委”干部)可依据本办法得到奖励。集体奖励一等奖可获100万元,个人奖励一等奖可获3万元。(8月19日《北海日报》)

“最高奖百万”,北海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一套。

“最高奖百万”,营造重用人才好氛围。先有千金买骨,然后千里马至。燕昭王高筑黄金台,拜郭隗为师,厚待郭隗,乐毅、邹衍、剧辛等前来投奔,燕国日益强盛,打败了齐国,夺回了被占领的土地。“最高奖百万”,就是向前人学习,当好后来人,就是要营造重用人才,求贤若渴的好氛围,有了这样的好氛围,人才纷至沓来,比如“猛将如云,谋臣如雨”,就能赢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最高奖百万”,奖出科技创新好成果。很多地方都有重奖人才的好措施,比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某市对高考状元重奖5万元,对培育她的学校团队重奖20万,重奖人才,不是来自于高学费,而是来源于财政开支,敢于锦上添花,才能形成更好的向学好学促学好氛围。某市对获得省级重大科技攻关的成果给予个人奖和单位奖,北海同样如此,也是鼓励又好又多的科技创新冒出来。

“最高奖百万”,奖出人才应得好待遇。奖励向基层和一线倾斜据悉,包括通令嘉奖和资金奖励。对获通令嘉奖的集体和个人,按不同等次给予资金奖励。对重点领域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作出杰出贡献的,可授予特等奖,奖励金额按照“一事一议”方式确定。奖得人才欢笑多,兼顾了团体和人才的利益,就能形成合理互补、着眼未来的奖励机制,就能让人才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

“最高奖百万”,五位一体建设,都是获奖范围,倾斜基层一线,获奖机会多多,只要勇作为,善创新,总有一款获奖的机会适合你。“最高奖百万”,不论资历,不论学历,只看作为,只看创新,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能充分调动广大民众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最高奖百万”,奖出“好”作为,就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让中国的前途更加光明,让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3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