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当好服务人民的“店小二” 争做“最美公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唐盈 2020-08-30 14: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通知明确,各地要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2019年以来开展省、市级表彰奖励情况,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重点推荐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新涌现出来的公务员先进典型。

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是深化拓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的重要举措;同时,“最美公务员”的评选,就是通过“小人物”折射“大感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务员常怀公心、慎用公权、捍卫公信、严守公德,自觉维护好公务员的良好形象。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历史重任,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是人民的公仆。公务员一直是个令人羡慕的职业,“工作稳定,朝九晚五,吃国家粮”是社会上对公务员的普遍认同。可是作为人民的公仆,如何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做到人民满意、社会认可,这确实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的干部必须做人民公仆,忠诚于人民,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系群众利益于心上,一切以群众幸福为考量,竭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公务员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人民满意。人民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推动人类历史不断前进的原动力。作为人民的公仆,切忌把自己当作为民做主的“父母官”,习惯于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地发号施令。应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固树立群众观,忠诚于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美公务员”不只是一种称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获得了老百姓“口碑”,得到了老百姓“夸奖”,对于公务员来说,是得到了最高的精神嘉奖。广大公务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为民宗旨中涵养高尚的情操,时刻谨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的利民理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丹心,当好服务人民的“店小二”,争做“最美公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30/8262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