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程质量不能靠“副市长怒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张瑜 2020-09-10 21: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9月10日 《新京报》报道:9月8日下午,河南省驻马店市副市长贾迎战在置地大道施工现场发现施工人员偷工减料。面对施工现场的偷工减料行为,贾迎战在现场质问:“你哪有垫层啊?你这底下连混凝土都没打。一下雨一渗,中间那个沙子就zai(方言:不平整)了,它就晃荡了,一上车就烂。我今天幸亏来看看,我不看看得出大事嘞。”

面对副市长怒斥,该项目负责人接受采访表示:“我们错了,我们为工作中的失误道歉。发现问题后,我们项目部连夜紧急开会,拿出整改方案,现场上了50多名工人,4台挖掘机,30多个小时日夜不停,已全部整改完成,请全体市民放心,也欢迎各界人士监督。”

在中国不少地方,工程建设质量让人堪忧,而这当中,道路工程质量似乎又尤为严重。在一些人眼里,相比于其它建筑,道路质量的危害似乎要小一些,桥梁、住宅等一旦出了问题,就可能垮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相关责任人就要承担法律责任,而道路质量似乎影响就要小得多,路面烂了,就是影响通行,往往很难因为质量问题,直接引发安全事故,于是道路修建偷工减料行为就异常普遍。

在不少地方,特别是在乡镇,部分公路总给人以这样的感觉——建好不久就坏,坏了又修,循环往复。这不但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而且也造成财政资金的浪费,这是很不应该的。这说明,在道路施工上,偷工减料在不少地方可能还很盛行,甚至有可能成为潜规则,这值得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仔细想一想,副市长到工地现场去的时间是不多的,偶然去一下,就能发现工作人员现场偷工减料行为,一方面说明这样的问题非常严重,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另一方面也说明,政府部门的相关人员在工程质量监督上的严重缺位,如果他们经常下高楼、出深院,走到建筑工地现场去看一看,去实地监督,工作人员还会那样胆大妄为,光天化日之下偷工减料吗?

副市长发现偷工减料,怒斥这种忽视工程质量安全的行为,这是让人点赞的,但确保工程建筑质量不能靠副市长的怒斥,它需要相关部门群策群力,严格照章办事,把监管工作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