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让“精致生活”毁了前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9-28 16: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身名牌”,这是很多人见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人大副主席钱光时的第一印象。追求“精致生活”的他,也是一名在企业主们节日围猎战中一战即溃且毫不收敛的干部。(9月28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媒体报道称,钱光在转任到高桥镇担任人大副主席,协助镇人大主席处理日常事务,负责新村建设和矿山资源管理工作时,为了追求所谓的“精致生活”,甘于被企业主“围猎”,肆无忌惮地收受红包,据统计,几年下来,钱光共在办公室31次收受节日红包,总额高达70余万元。因为收受贿赂,钱光被开除党籍、公职,并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党员干部也是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他们适当追求更为“精致”一点的生活,这无可厚非。但法纪是底线,不能为了所谓的“精致生活”,就做出有违党纪国法的事。要知道,一旦做出违纪违法的事,总有东窗事发的那一天,到那时,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最短的路往往是最长的路”。一个基层干部,靠自己的合法收入,完全可以获得比较稳定的生活,但钱光不满足,偏要追求自己的“精致生活”,为了自己的私欲,他收受企业主的红包,可谓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2018年,高桥镇人大主席毛雪光严重违法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自己的同事、上级受到党纪国法的惩治,作为党员干部,钱光理应吸取教训,收手收敛,然而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毛雪光被审判的前后几天,钱光却收受企业主贿赂10万元,如此肆无忌惮,令人咂舌。

在社会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要求党员干部继续过“苦行僧”式的生活,这未免不通人情。他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适当地提高生活品位,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精致”一些,但一定要守住公私的分界线,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能为了所谓的“精致生活”,就丧心病狂地收受企业主的贿赂,这样注定是难以持久的。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更加注重加强学习,修炼党性,自觉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才不会让自己倒在“终点线”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7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