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语千言,最美两字是“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2020-10-05 2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一次团圆,都是为了更好出发;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美好团圆。中秋、国庆双节万语千言,最美两字是“团圆”。神州大地,双节同庆,相聚是美妙的风景,团圆是最美的情怀。

相聚是为了共同回忆那美好的岁月。生活总有难忘的美好岁月,难忘的美好岁月给我们种下了一生幸福的种子。一间宿舍,打开几个小伙伴的世界;食堂飘香,顿时胃口大开;那图书馆是最向往的地方,一本本中外名著助我们精神扶摇直上。周末电影,美好插曲,以及热血沸腾的故事。岁好月美,沉淀在人生河床。一切一切,都在双节相聚中共同演奏出美妙的乐章。

团圆是为了共同复习那真挚的情怀。人生总有难忘的人,难忘的人给我们的生命树起了照亮征程的灯塔。每个人都是一本书,自己悄然编写,他人偷偷阅读;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共同编织昨日的美景。他睿智深沉,用诗歌唱生活;他幽默风趣,展示着独特魅力;他善良义气,正值率真;他浩然正气,慷慨而歌。她含蓄美丽,充满神秘;她小巧玲珑,一首歌震撼人心;她清新爽朗,如同一缕春风。一言一行皆美好,都成为我们美好的记忆。所有所有,都在双节团圆中悄然唱响。

为了相聚与团圆,今天我们奋斗再出发。有一种团圆是“行”的团聚,对酒当歌,歌声美妙;有一种团圆是“云”的团圆,对屏遥望,精神欢畅。感谢那段美好的岁月,醉了我们今天团聚的理由;感谢今天发达的网络,香了我们今天团圆的美好。我们比古人幸福,发达的交通,让我们不会相见时难别亦难;我们比古人幸运,不会只在梦中相聚团圆,神奇的网络让我们千里情怀云上相牵。你在美景中相聚,我在云中相拥。形远隔,心相连,我们线下线上共团圆。不管怎样的相聚与美好,都是为了我们今天的奋斗再出发,向着新的相聚与团圆扬帆。

金秋十月,家国同圆。“迟到的春节”让我们重温相聚的美好,“过年”的心情让我们品味团圆的芬芳。壮美山河,伟大时代。我们在“嫉妒的目光”中赓续绽放,去打造更加瑰丽的光;我们在“震撼力”中,继续赋能,去谱写中国发展新的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05/8470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