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最好的新年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化定兴 2021-01-03 20: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1月3日,大家还在休息,仍然沉浸在假日的氛围里,问候大家一句新年快乐,还不算晚吧。

想必这几日,大家都收到了朋友家人送的新年礼物,是不是很开心。

新年礼物并不是简单的一件实物,不管礼轻礼重,还承载着对方深深的情义和祝福。按照礼节,我们都要心存感恩说声谢谢,或者回赠礼物。

那么盘点一下,哪些是我们曾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对于个人来说,每个人收到礼物千差万别,说也说不完,这里主要说的是在国家层面的,看国家在这新的一年里,都给我们普通百姓送了什么新年礼物。

什么才算最好的新年礼物,一万人就有一万个答案。但万变不离其宗,莫过于雪中送炭了。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已夺去了180多万人的生命,而且除中国之外还有愈演愈烈之势,给人类新的一年发展蒙上了一层阴云。抗击新冠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命题和担当。就在2020年最后一天,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宣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中国疫苗上市为全球战胜疫情注入信心,也为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有力支撑,让世界人民吃下了定心丸,看到了战胜新冠疫情的曙光,这无疑是中国送给本国国民和世界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

高空抛物、霸座、扶不扶等等,这些生活中常见字眼,随着今年一部法律的实施,让我们越来越熟知。《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较于之前的法律,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如何处理如何判决,法律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民法典》的出台恰好补齐了这个短板。

例如,看到老人跌倒好心去扶害怕被赖上,《民法典》第183条给出明确答案:“因保护他人民事权益使自己受到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民事责任,受益可以给予适当补偿。”有了《民法典》的护航,我们可以勇敢放心去扶起跌倒的老人。

再比如,《民法典》第815条规定,旅客应当按照有效客票记载的时间、班次和座位号乘坐。这样的规定从法律层面上对“霸座”行为进行了约束,也为正常乘车的旅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首先需要法治的保障。《民法典》姓“民”,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7编1260条涵盖了人民生活方方面面,随着《民法典》的施行,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法治保障。有《民法典》护航,今后再遇到这霸那霸的,我们普通百姓腰杆子是不是可以挺得直直的,新年最好的礼物,《民法典》当之无愧。

还有一项在今年1月1日施行的规定,也和我们百姓息息相关。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抗癌药原料、助听器、婴幼儿奶粉原料等跟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均在其中。其中,部分抗癌药原料等商品将实行零关税。

《我不是药神》大家都看过吧,吃到最便宜疗效好的外国抗癌特效药,是每个患者的梦想。而新规的出台,就是国家关切民生的体现,朝着这个方向迈进,关税降低,甚至是零关税,如同开闸放水,药价必定降低很多,直接让百姓得到真真切切实惠。

这883项商品降关税还只是前奏,门已经打开了,今后,门只会越开越大,随着改革开放力度加大,我国与国际交往会越加频繁,不仅是医药、奶粉等,许多和百姓关系密切的国外商品都会低关税甚至零关税进入我国,百姓不用找国外代购,不用去国外,在家门口花更少的钱就能买到心仪的国外商品,岂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你说,这个新年礼物棒不棒。

新年礼物除能带来愉悦的心情外,还预示着新的一年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尽管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有了这些新年礼物的助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有信心战胜疫情,让生活恢复正常,摘下口罩,露出笑脸。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3/8807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