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云监工”,感谢“我们同在”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方雨霏 编辑:张瑜 2021-01-15 22: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图.jpg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安置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网友又开启“云监工”模式在网络平台直播间,截至15日12:00“云监工”的网友已接近260万人!大家纷纷留言给河北加油还有网友在线报名想参加援建、援助。(1月15日《中国日报》)

看到这儿,不禁想到《南方周末》在2021新年献词中写下的这句话:“我在,是国与民互相担当,是夫与妻一起承受,是父母与儿女共同坚持,是一个人给一个人壮胆,是一群人为一群人拼命。你有我们在,我们有你在,你我有彼此在。”

恰如文章所说,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在时间的洪流中,你我抱紧了彼此。2020,承载着许多人多灾多难的回忆。但好在谁也没有就此停下脚步,每个人在舔舐悲伤的同时仍旧不忘砥砺前行。在努力奔赴明天的途中,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递出帮助的双手,用行动传递暖暖的美好与感动。在这般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继而构成了“我们”,形成了一股叫做“我们同在”的强大力量。这股“我们同在”的强大力量,营造出了向上向好的社会氛围,带领着人们走向风雨无阻的未来。

人类的悲喜总是不尽相同,可灾难来临时,我们都有同样的勇气,坚韧,与担当。“云监工”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网友热心留言想要支援一线;群星抗疫线上演唱会,用音乐鼓舞人心;没能援鄂的医生,在网络上自发传授新冠知识;海外华侨纷纷自发筹款、捐赠口罩......每一个人都没有置身事外,我们选择站在了命运共同体的舞台,紧紧相拥。尽管不能披上白大褂,握起手术刀,以医生的身份在新冠战役中“冲锋陷阵”,但至少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带动了“武汉加油!”“河北加油!”“世界加油!”“战疫必胜!”的坚持与动力。

不平凡的岁月里,“我们同在”的力量,给予了太多人饱含温暖与希望的方向。这种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在生活的阴冷处给人以温暖,能给黑暗中徘徊不前的人传递鼓励的力量。就像莱昂纳德·科恩所说的:“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生活不是张平滑的纸,而是块多面的石,它注定会有不足与缺失。但正是有了这样一批又一批的人,用努力治愈伤痕,用温暖浇灌希望,我们才能够相信,“原来烟火生活不曾消失,原来爱就是困境中拥抱着彼此。”

文/方雨霏(华中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方雨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7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