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困难户家中摆放高档酒舆情平息,实事求是就不怕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化定兴 2021-02-06 18: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5日,青岛通报“困难户家中摆放高档酒瓶”调查情况:经调查组与当地社区“两委”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当事人及亲属等多方了解取证,并查阅有关资料,未发现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春节慰问存在问题。(2月5日 大河网)

面对公众质疑,城阳区迅速行动,立即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调查通报也不拘泥于一一回应公众质疑,还主动将整个春节慰问程序公示与众,接受监督。此举有效平息了舆情危机。尽管此事已“盖棺定论”,但个中细节仍值得冷静反思。

毋庸置疑,能够化解本次舆情的关键在于棘洪滩街道的春节慰问注重阳光公正。试想,倘若选择慰问对象缺少标准,未能将更加困难的群众选出来,那么结果必然是受到“一边倒”批评。即便最后要问责有关人员,也会对政府公信力造成伤害。令人欣慰的是,本次确定的临时被慰问对象是经社区“两委”研究、居民代表会议通过并公示的。也正是用好了群众监督,才避免春节慰问出现异味。

由此实践再次证明,主动接受监督是维护政府公信力的有效手段。凡事不怕监督,主动公开,就能经得起各种考验,守得住廉洁自律底线。其实,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事情,都要时刻把监督挺在前面。有了这种依法行政思维,再多再大的质疑在事实面前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青岛化解这起“困难户家中摆放高档酒瓶”信任危机的可贵之处在于能正确对待舆论监督。事实上,化解舆情的最好办法就是用事实说话。它也再次告诫我们,与其在出现舆情时临时“补补丁”,不如在平时坚持依法办事,践行好阳光公正的办事原则。

当前,各地正在纷纷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充分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的为民理念。为避免慰问工作走样,不妨在尊重困难群众隐私的基础上,采取多样监督方式,畅通监督渠道,严格筛选被慰问对象,从而确保慰问工作做到精准到户。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06/8983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