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慰问,要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张瑜 2021-02-10 20: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赵耀世

连日来,春节走访慰问成了各地节前开展的重要工作。赶在春节之前,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进行走访慰问,能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送到他们身边,确保他们能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传达组织的关爱、传递党的温暖的重要方式。正是如此,走访慰问,一定要走心走深走实。所确定的慰问对象,大都属于社会弱势群体,他们的生活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人民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满意度。如果只靠常规的保障举措和临时性帮扶,是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变其困难状况的。因此,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中,不妨再加入一些颇具新意的举措。

换句话说,春节走访慰问是规定动作,其内容可以是自选动作。当前不少地方的慰问还停留在物质层面,要想让春节慰问的温暖持久,还可以在“问”上下功夫。慰问前,要提前做好情况摸底,认真分析困难群众的致困原因,然后带着解决办法去慰问,这种“量体裁衣”式慰问更容易打动慰问对象。

与此同时,还需要在慰问之后有经常性的回访帮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大家都懂,但要让困难群众真正掌握一种脱困技能则不是一蹴而就的。此时就更需要持续精准帮助,绝对不能“一张药方用到底”,抑或慰问之后少了“后半篇文章”。

春节走访问,送去的是党的温暖关心,带回的是群众信任。慰问活动开展得越扎实,越有效,困难群众就越有获得感,更容易赢得群众点赞,引发社会共鸣。所以,一定要将慰问送得准、送得实、送得长久,让殷殷关怀更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