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担当”保证平安幸福年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张瑜 2021-02-11 14: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徐向东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春联贴门楣,牛年春节已来到。春节,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就是举家团圆,享受浓浓亲情的美好时光。然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倡导就地过年的特殊背景下,有一些人需要坚守岗位,“逆势”工作,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来保证平安幸福年。

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关系千家万户欢度春节,关系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关系就地过年的顺利实施。为保障人们过好节,需要鼓励引导卖场、市场、商店不休市、不歇业,确保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为让就地过年群众过得开心,需要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并尽可能免费提供,为群众送上春节文化大餐;为满足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需求,需要公交、地铁等公共服务单位和出租车企业强化运力供给调配,合理调整运力和运营时间,充分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的出行需求。

今年大量群众就地过年,对城市来说,无疑是一场多年未见的压力测试。医院、社区、公安、消防、城管、交通、文旅、环节、电力等职能部门要本着迎考的态度,把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当作大事来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周全考虑,周密部署安排,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着城市的正常有序运转,方便人们春节里缤纷多彩的生活,让各项暖心措施直抵人心。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必于未然。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尤为凸显。相关监管、执法部门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对危险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强特殊管理,查隐患、堵漏洞、禁违章。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生产、无证销售、超量储存等行为,深化建筑施工、工贸、城市燃气等安全整治,把好“重点关”、攻好“科技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万家灯火辞旧岁,阖家团圆迎新春。节日的平安喜乐、井然有序,背后是一大群人在默默地服务保障,坚守奉献、担当作为。疫情之下,对个人来说,尤需做到防护不放松,良好习惯要保持。欢乐祥和的“中国年”画卷离不开“平安”铺就的底色,个人、家庭、企业和政府部门都要担当作为,时刻绷紧安全弦,就能过个平安幸福年。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1/8995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