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爱情故事:你我之间 相爱莫及

来源:红网 作者:封笔回眸 编辑:张瑜 2021-02-12 20: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封笔回眸

“除夕夜”这个本该十分喜庆的日子,因疫情而变得格外冷清。我躺在沙发上刷着抖音,坐等“跨年”。当我刷到我们家“老五”的抖音时,我的手指停了下来——里面有几张他穿反光服的自拍照,还有这看似莫名其妙的八个字——“你我之间,相爱莫及”。

“老五”是我的堂弟,排行第五。他是西安市的一名交警,因疫情防控,“除夕”前一天,本该休假的他被紧急抽调执勤。抖音里的自拍照,便是他在执勤点拍的。虽然戴着口罩,但我仍然可以一眼认出他就是我的兄弟——老五。至于那莫名其妙的八个字,就要从除夕前两天说起了。

那天早上,老五给我打电话说:“四哥,我今天开车回咱屋,你回不?要回的话我过去接你。”一听老五要回老家,我赶紧说:“那刚好,我和你嫂子正发愁怎么回去呢!”

“那行,十点半我过来接你!”老五说。

“好的!”说完,我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虽说从西安北郊到鄠邑老家,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但是春运期间,在疫情未退的情况下,坐公共交通毕竟不安全。

本以为老五是专门来接我俩的,坐上车我才知道,原来他女朋友刚跑完车回来,他是准备今天接女朋友下班回家见父母的。

老五的女朋友是一名高铁乘务员,老家在外地。今年由于疫情,他女朋友打算留在西安过年。正因如此,老五才决定带他女朋友回自己家过年。

就在我们开车前往西安北站的路上,老五的手机响了,老五用方向盘上的按钮打开了车载免提。

“喂!有件事我要跟你说,我今天可能没办法跟你回老家了!”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小,以至于最后三个字我已经听不清了,但我心里清楚,电话那头正是老五的女朋友。

“咋了?不是说好了今天一起回我屋么?”老五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车速也放慢了许多。

“我从外地刚跑完车回来,路上接触的人比较多,属于高风险人群,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暂时不见面的好。”可以听得出来,这语气中包含着些许愧疚与无奈。

老五沉默片刻加快了车速:“我马上到北站了,我们见面再说。”看样子,老五还是有点不放心,他觉得怎么也得见一面再说。或许他女朋友是出于自身岗位职责的考虑,抑或是出于对老五及其家人的安全考虑,那天上午,他们俩终究还是没能见面。但是他女朋友答应,等回到宿舍会给老五发视频。

回来的路上,老五的心情一直很失落,他在与我的交谈中告诉我,他理解他女朋友的意思。春运期间,作为一名高铁乘务员,她一路上所接触的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再加上密闭的车厢环境,较常人而言,她更容易接触到无症状感染者。也正因如此,作为高铁乘务员的她,工作压力要比我们大得多。

老五知道,他女朋友并不是因为遇事从容,主要是因为,他也时常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去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而来,全国各地陆续封城,西安也不例外。作为交通警察的他被紧急召回警队,直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才休假回来。今年也不例外,“除夕”前一天,他又被再次紧急召回。走的时候,他从家里拿了许多包子、饺子,还有一大堆水果和零食,说是要给他女朋友也送一些。不过,把东西放在女朋友住处后,他不等女朋友回来就匆匆上班去了。

“你我之间,相爱莫及”,我又想起老五大年三十晚上发的这条抖音。春运期间,因为疫情,因为职责所在,彼此相爱的两个人却没有能力触及。

来源:红网

作者:封笔回眸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2/8996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