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自然灾难,最好的办法是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化定兴 2021-02-14 22: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段官敬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就在我们欢度新春佳节的时候,日本发生了地震,引发全世界普遍关注。中国网友第一时间送上了祈祷和祝福,表达了对日本百姓群众的慰问之情。灾难面前,没有人能够做到独善其身、置身事外。

自然蕴藏的能量,灾难的不可捕捉从侧面说明,认识自然、改造自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更加显得重要,唯有加强国际合作、攻坚世界科技难题、探索自然更深奥秘,才能更好地认识自然,造福全世界人民群众。

哲人说,“面对生命和灾难的思考,我们唯一能够清楚的就是,我们都是幸存者”。纵观人类历史文明进程,就是一部同灾难并存、迎接挑战的斗争史与实践史。从洪水、干旱,再到蝗灾、雷电,又到海啸、地震等,人类从事生产生活等活动,无不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与束缚。因此,服从自然法则、遵守客观规律,回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是人类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真谛。

马克思哲学认为,人类发挥主观能动性能够让矛盾向着好的一方面转变。每一次灾难的来临,都是一次极大的文明破坏,对普通群众的切身利益带来最为直接的冲击。一个民族与文明能够跨越灾难的破坏、抵御灾难的挑战,就能迎来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历史上,一些古老文明无不是在战争、生态等灾难中黯然泯灭。中华文明能够延续至今,正是因为有一群智慧勤劳、赓续不断、砥砺前行的英雄人民,他们在任何时期都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不计得失、舍己无我,为中华民族璀璨文明的薪火相传敢当铺路石。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点滴之势汇聚磅礴之力,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重大战略性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所以说,面对自然灾难最好的办法是奋进,进而化悲痛为力量,在战胜灾难中勇敢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4/8998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