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啃小”可耻,请保护孩子们的童真

来源:红网 作者:高帆 编辑:张瑜 2021-02-24 1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高帆

直播间吆喝带货、镜头前疯狂进食、无防护冒险走钢丝……近期,有媒体反映部分家长牺牲孩子身心健康,打造“儿童网红”牟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月24日 澎湃新闻)

在“人气、流量即意味着金钱”的当下,给孩子套上“流量枷锁”、疯狂打造“儿童网红”的家长大有人在:有的家长利用孩子编段子,打着童言无忌的幌子,博眼球、赚打赏;有的家长制作表演脚本,靠哗众取宠求粉丝关注;有的家长毫无底线,让孩子大尺度跳成人舞……“儿童网红”俨然已成网络时代的新型消费品。

儿童沦为“工具人”,父母渐成“啃小族”,与市场需求驱动、家长短视逐利、平台监管不严息息相关。正是在市场需求大、变现获益快的刺激下,一些家长才把打造“儿童网红”当成让孩子和自己成功的“捷径”,挖空心思迎合网民。

大家都知道“啃老”, “啃老”简单地说就是子女在经济上依靠父母,生活上依赖父母,即使有工作,依然会让父母提供经济帮助,更有甚者,有的子女成年后没工作长期吃住都在家里,也不积极找工作。

“啃小”比“啃老”更可耻,不光使得“受益者”养成好吃懒做、好逸恶劳的习惯,更伤害孩子的内心世界。毕竟,年幼的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三观未定,又不具有独立的判断、分析能力。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必须为他们的生长留下一片“净土”,让孩子们的童真免受网红“名利场”的腐蚀。一方面,家长要摆正价值观、育儿观,摒弃功利短视的思想;另一方面,公众要擦亮眼睛,抵制“啃小”牟利。相关职能部门和网络平台,更应严格落实主播准入条件和年龄限制,加大对制作、传播不良网络信息行为的惩处力度。

只有多措并举、多方合力,才能留住孩子们天真无邪的快乐时光,让崇高梦想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高帆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