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三上位符”热卖,管理部门不能没有“镇妖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21-02-24 17: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郭元鹏

如今,网络平台出现大量占卜服务,从西方的塔罗牌到东方的画符、法事……花样多且价格各异。除了较常见的平安符、财运符外,甚至还有“嫁入豪门符”“拆散符”。浏览时,一款标注着“小三上位”的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款售价598元的“法事符咒”月销量高达200单。同时,号称“大师”的商家表示能为婚姻第三者提供“拆散符”并做法事。(2月24日《北晚新视角》)

对于奇葩的“小三上位符”和“婚姻拆散符”,一些法律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此类行为涉嫌虚假宣传、推广封建迷信”。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如此奇葩商品涉及的确实是虚假宣传的问题,是推广封建迷信的问题。而从深层次来说,其涉及的问题远远不止这些。

购买“小三上位符”和“婚姻拆散符”的都是什么人?不言而喻的,都是“想转正的小三”,都是“想拆散他人婚姻的人”。这才是更值得关注的地方。所有的爱情都必须遵守公序良俗。爱上“别人的老公”,爱上“别人的老婆”终究是不道德的。即便我们可以用“我爱你没有错”来为“错误的爱情”“不该的爱情”遮丑,可是也应该有“不打扰他人生活”的底线。而购买“小三上位符”和“婚姻拆散符”的人,显然在道德层面已经出了问题。

这说明一点,有些人的价值观是出了问题的,有些人的道德观是出了问题的。这需要有关部门大力加强善恶丑美观念的教育,让社会文明之风遍吹,让道德风尚盛行,而不是让社会上的“小三”以“爱情”的理由,光明正大地破坏他人的婚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下在一些社交媒体、视频平台上,利用塔罗牌、八字算命、星盘分析等方式进行网络占卜的服务比比皆是,有些还号称使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高科技相面、看手相。最让人不理解的就是,就连“小三上位符”和“婚姻拆散符”,也开始热销了。对于理智的人来说,自然知道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交了智商税。交了智商税的人是可怜的,也是可恨的。而问题在于,这种骗局可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么简单的事情。

作为网络经营平台,需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于网络店家公然销售的“小三上位符”和“婚姻拆散符”,岂能不管不问?另外,管理部门也需要引起重视了,治理这些乱七八糟的骗局,必须要有“镇妖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