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观会③|让年轻人“住得起”,政府工作报告开出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吕行 编辑:化定兴 2021-03-06 2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观会.png

编者按:以青年视角感知大国脉动,挥洒网上青春力量。今年全国两会,红辣椒评论特别推出“青椒观会”视评专栏,邀请全国10所高校10位大学生一起来聊聊两会热点话题。本期出镜“青椒”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吕行。

青椒观会,青年视角。大家好,我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吕行。

当下,背井离乡到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不断地为城市注入新的发展动能,但是,高昂的房价和高涨的房租,着实给这些年轻人浇了一盆“现实的冷水”。

近年来,看似稳定而实惠的“长租公寓”,成了年轻人“新宠”。然而,去年“蛋壳公寓”的“爆雷”,让不少年轻人无家可归,无从讨要租金,长租房市场长久以来的各种隐患被摆上了台面。

3月5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这一揽子政策,既从最根本的供应端着手,也着眼市场流通环节——强监管、轻赋税,无疑是帮助青年人在城市“站稳脚跟”的一副综合性良方。

扎得下根的年轻人,更能沉得下心,继而通过不懈奋斗收获幸福。而留得住年轻人的城市,无疑也将分享和收获人才红利,释放出更大更强的发展动能。

统筹:王小杨 编辑:张瑜 后期:唐盈 郭珂(湖南大学)

相关链接:

青椒观会①|以使命与荣光,续写“春天的故事”

青椒观会②|带着红薯干进北京,乡村振兴须“用心”

青椒观会④|良好“数字生态”,少不了平台监管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吕行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9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