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观会⑥|“再穷也不能穷老师”,应成为社会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雨龙 编辑:唐盈 2021-03-08 00: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观会.jpg

编者按:以青年视角感知大国脉动,挥洒网上青春力量。今年全国两会,红辣椒评论特别推出“青椒观会”视评专栏,邀请全国10所高校10位大学生一起来聊聊两会热点话题。本期出镜“青椒”为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雨龙

青椒观会,青年视角。大家好,我是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雨龙。

王洛宾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歌,写的是青海海北藏族的一个姑娘,歌名叫《在那遥远的地方》。而今年两会,有一位人大代表,正是来自这个遥远的地方。她叫孔庆菊,是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的一位老师。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给我们分享了当地一个寒门学子考取清华博士、改变自己与家庭命运的真实案例。孔庆菊说,这样的故事在门源县还有很多。许多从大山走出的孩子毕业后回到家乡就业和创业,给门源县带来了新气象、新活力、新变化,让门源再也不是那个遥远的地方了。

当然,好的教育离不开好的老师,如何为乡村留住优秀的教师人才,是当前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改善乡村教师待遇”,正是彰显了政府为乡村振兴留住教育人才的决心。

“再苦不能苦学生”早已是我们一致认同的口号,而现在,我们也应该让“再穷也不能穷老师”成为社会共识。乡村教师在生活上有了底气,教学上才能更有动力。要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乡村教师,不仅是一个实践教育初心的理想平台,还是一份能解决稻粱谋的体面工作。用真金白银留下优秀教师,就是为农村孩子留住出彩的可能,也让乡村振兴的梦想不再遥远。

统筹:王小杨 编辑:张瑜 后期:唐盈 郭珂(湖南大学)

相关链接:青椒观会-红网两会视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雨龙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